借帮助操作之机,两名POS机推销员盗刷他人信用卡25万元
2023/5/15 15:52:38

两名推销POS机男子,借帮助客户使用之便,多次盗刷客户信用卡,累计金额达25万余元。近日,连云港灌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

4月24日,灌南县公安局李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业主刘某报警,称自2020年10月至今,推销POS机的周某和章某两人每月定期到他家超市,借帮助操作信用卡还款、POS机刷卡套现之机,多次偷换POS机盗刷其信用卡,导致其损失25万余元。

接警后,李集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由于此二人居无定所,行踪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办案民警根据周某、章某作案规律及特点,判定二人将于5月6日再次到该超市作案,决定蹲点守候。当天,在此二人来到刘某家超市准备作案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一举抓获。

据交代,2020年10月的一天,周某、章某向刘某推销了一部POS机。几天之后,刘某因操作不当客户刷款没有到账,向周某和章某求助。二人发现刘某不熟悉操作流程,在帮助刘某操作POS机刷卡套现、信用卡还款时,觉得有机可乘,便起了盗刷歹意,趁刘某不备偷用自己的POS机盗刷了刘某信用卡近1万元。

第一次盗刷得手后,周某和章某觉得这钱来得很容易,便与刘某约定每月的6日和24日到刘某的超市帮助操作信用卡还款、套现,并借机疯狂盗刷刘某的信用卡。在此过程中,由周某负责与刘某聊天,以吸引其注意力,章某则负责用刘某的信用卡在自己的POS机上进行盗刷。在长达两年半的时间内,周某和章某二人共盗刷刘某信用卡25万余元。

因为超市业务量较大,刘某一直没有发现信用卡被盗刷情况,直到最近盘账时,才发现问题,经过核对,结果令他大吃一惊,这才选择报警。

目前,涉嫌盗窃罪的周某和章某已被灌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