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利用POS机实施诈骗团伙被端 33人被抓
2023/3/9 14:58:25

近日,象山县公安局多部门出动60余名警力集中行动,历经4日连续作战,行程3000余公里,在河南多地进行收网,将正在利用POS机实施诈骗的团伙一锅端,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捣毁诈骗窝点2个,查获扣押手机、电脑等作案用电子设备100余台,冻结涉案资金70余万元。

今年初,丹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辖区某商户接到一个自称是银联POS机推销员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免费置换POS机,开机激活后,刷一定金额会秒退款,被害人信以为真,但刷卡后才发现该笔资金不会退还!

接报后,侦办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分析,发现该诈骗团伙披着“科技公司”的外衣,组织二十余人冒充POS机客服,以“免费置换”为由诱骗被害人,骗取钱财上百万元,被害人遍布全国。

象山公安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掌握该团伙的情况后,于2月22日,在当地某写字楼内,将该诈骗团伙一举抓获。被抓获时,该团伙成员仍在如火如荼地埋头实施诈骗行为。经审讯,涉案犯罪嫌疑人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该诈骗团伙架构完整,分工明确,通过广撒网的方式,拨打电话或加微信接触被害人,随后根据事先准备好的话术,步步引诱受害人上当。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在全国各地成功诈骗获利百万余元。

目前,象山公安已对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