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七届移动支付论坛圆满落幕 热议产业生态创新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15/4/24 10:34:26

  4月22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5第七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开幕。这场围绕“大数据开启移动支付新时代”展开的深度探讨吸引了移动支付全产业链的四百多位行业精英参与,共议大数据背景下移动支付产业的创新变革。

  本届论坛出席嘉宾涵盖互联网、大数据应用、金融、实体零售、移动支付各个行业和领域,汇集运营商、银联、各大银行、央企、领先的行业专家、第三方支付、一卡通公司、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商,探讨话题从行业广受关注的前沿技术、支付安全到大数据应用带来的创新,从多维度探讨跨界协同趋势下移动支付产业新生态构建。

  22日上午的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移动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杰在《推动安全可信的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发展》主旨报告中深度分析了移动金融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并对移动金融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他分别从符合标准、基于智能安全芯片、线上线下的全面协同发展,三个方面阐明了人民银行主导的移动金融的方向。中国电信翼支付公司副总经理罗来峰、中国移动中移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游峰、中国联通沃支付产品部总经理狄亚三大运营商支付高层则将目光聚焦到大数据与移动支付的结合与应用实践,分别从技术趋势、行业动态和市场发展方面分析了移动支付目前的发展现状,并分享了运营商以大数据为基础在打造开放平台、行业应用方面的实践。中国银联移动支付部总工徐晋耀也出席了论坛,全面解析介绍了当前银行业移动支付的发展趋势与银联的业务发展情况。

  论坛战略合作伙伴360手机卫士事业部技术副总监孟齐源通过公布360大量的风险数据,对移动支付安全风险分析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和盘点并分享了360安全方案。通付盾创始人兼CEO汪德嘉认为“移动支付风险管理反欺诈的技术发展趋势是向大数据、云的方向发展”。上海世麦智能科技总监胡振提出“未来POS、智能终端的发展将呈现分体、小型化;专业、智能、一体化的趋势。传统、低价POS在收单市场严格监管,以及多种多样支付方式产生的环境下会逐步消亡。”同时,智能终端相对传统POS,在大数据方面将会有更多的应用和服务。北京银贝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立涛在主题演讲中提出,通信帐户支付作为支付行业的细分领域,其 “操作简单,没有门槛,可以完全达到资金安全,同时支持离线”的特点在互联网状态下将具有更大优势。醉美国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曾谁飞在高峰论坛的最后发表了《拥抱互联网金融,共创“醉美”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醉美国际作为移动支付领域一个快速成长和新兴的企业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点,以及核心技术,产品和实践案例,为参会嘉宾带来了新鲜气息。

  22日下午的移动支付技术与发展论坛上,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曦全面解读了刷脸支付这一当前最火的生物识别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他认为用生物识别技术作为传统移动支付的辅助,比人工识别更安全;都都宝高级副总裁杜昊从城市一卡通的移动支付应用入手,为参会嘉宾呈现了传统业务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拓展融合的解决方案;连连支付CMO姚敏分享了第三方支付企业在银联、支付宝、财富通占据庞大市场份额环境下,如何从“正确的战略目标、通过找出商户和用户的痛点并解决掉寻求市场的空间,以及根据市场进行创新”几个方面寻求突围。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王维东作《移动支付一技术驱动下的差异化发展路径》的主题报告,Atsec董事刘岩分享了“PCI支付卡产业安全动态和最佳实践”。

  23日上午,科技感十足的移动支付产业论坛迎来了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马虹主任情怀饱满的激情演讲,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何实现?一张卡从衣食住行全走遍”,全面介绍了城市一卡通与移动支付的结合发展。中金国盛副总经理聂丽琴深入解读了“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制度”。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秘书长袁善祥出席论坛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共荣发展。上海赛付网络总监冯勇在会上介绍了他们的移动支付O2O最佳实践“赛付宝”,他提出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需要移动支付作为关键环节。微信支付饶谦分享了“微信智慧生活的解决方案”,向与会嘉宾演示了微信智慧生活的各种应用场景,同时,他认为目前二维码已经“过头了”,只有真正了解用户才能通过更多、更好的场景扫码收集用户消费信息,并表示微信在保护用户隐私数据方面将坚守“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提供用户的隐私数据作为营销使用”。客来乐CEO王伟在会上分享了如何“快速实现线下收银台的“互联网+”,他认为移动支付的重点是在于场景化设计,而“如果想要在移动支付系统上做更好玩的场景,就要在移动端,或者在支付端,必须要开放”。易宝支付CTO陈斌从技术的角度分享了大数据助力移动支付的发展,以及易宝支付利用大数据技术结合移动特点所作的实践。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杨婧作移动支付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干货分享,并针对移动支付场景、APPLE PAY、 SAMSUNG PAY、可穿戴设备等行业热点做了重点解析。

  同时,论坛还汇集了通付盾、北京银贝壳、上海世麦智能、上海赛付、都都宝、卡富通盈、连连支付等行业内领先的厂商及服务商的积极参与,展示了国内目前移动支付领域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等。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参会体验,有效实现行业对接交流,论坛将二维码签到、扫码体验打印照片、领取奖品、支付体验,需求对接LED屏幕展示播放等一系列举措充分融入到会议环节中,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带动了参会嘉宾的交流、互动热情,现场交流氛围异常热烈。

  2015第七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已圆满落下帷幕,不到两天的时间,二十多场主题演讲,几十位行业专家、业界领先者和创新者的智慧传递,几百位行业精英的思想碰撞,使每一位参会者都感受到移动支付产业势不可挡的发展活力,为整个移动支付产业指引了发展方向。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