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邮政正式发行首张银联芯片卡
2015/5/6 14:29:22

  昨日,银联国际与澳大利亚邮政局(以下简称“澳洲邮政”)共同宣布,即日起,澳洲邮政境内4000多家网点正式上线“Load & Go China”人民币/澳币银联芯片卡(卡号以62开头),这也是澳大利亚发行的首张银联芯片卡,为澳洲居民提供便利、优惠、安全的支付服务。

  “Load & Go China”旅游卡是一张国际预付卡,主要面向常往来于中澳及亚太各国的澳洲居民,这张卡可以在银联全球受理网络使用,支持网上支付功能,并为持卡人国际出游提供餐饮、旅行、酒店、购物等各类专属权益。澳洲邮政是当地最大的金融产品分销商,其在澳洲境内庞大的网点数量可以为本地居民就近办卡提供便利。

  这张人民币/澳币银联卡可按当日汇率在两个币种间转换资金,锁定汇率可获得更实惠的支付体验。同时,持卡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这张银联卡,不仅免收约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若遇到人民币账户余额不足,按当日汇率自动扣转澳币账户填补不足余额,这一过程免收手续费,还可使用澳洲本地银行进行充值。此外,高度安全的银联芯片卡技术也让持卡人的用卡安全得以保障。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去年在中澳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银联与澳洲邮政签署了发卡合作协议。很高兴看到这张银联卡在澳洲正式面世,更有效地支持两国人员往来交流。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与澳洲主流机构的合作力度,实现大规模发卡的突破,为当地居民带去更加多元化的银联卡产品。

  澳洲邮政首席执行官Ahmed Fahour表示,中国是澳洲居民最常旅游出差的海外目的地之一,此次发行的银联卡将为去中国的澳洲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大幅提升客户的用卡体验。

  目前,澳大利亚七成ATM和近五成商户受理银联卡,当地97%的出租车可用银联卡支付车费,15个海关口岸接受银联信用卡办理旅游退税。同时,澳洲几乎所有高等院校也都开通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服务,受理银联卡的网上商户也在增多。此前,银联国际已与中国银行等合作,在澳大利亚发行了人民币/澳币双币银联借记卡和预付卡等。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