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云闪付”交易额狂增26倍 原来还包含芯片卡!
移动支付网 2017/1/6 8:51:46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银联发布元旦假期交易数据

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量再度刷新,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到5122亿元和2.9亿笔,同比分别增长46.9%和17.7%。其中银联卡在境外交易金额笔数增长40%,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元旦小长假期间银联芯片卡非接“云闪付”交易金额增长26倍;2016年各类“云闪付”移动支付产品相继成为消费者的支付新选择,相较五一小长假,元旦“云闪付”移动支付产品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76%,金额同比增长122%。

三亚农贸市场将支持手机支付

1月4日,海南首家“互联网+”智能菜市场乐天城将于1月中旬试运营。市场采用智能监控、智能电子秤、智能查询终端、智能POS机等智能化管理,市民消费时只需用卡轻轻一刷即可在市场内消费购物。

俄罗斯考虑用区块链改善国家支付系统

俄罗斯金融创新协会最近起草了一份关于国家支付系统监管改进的提案,其中一条主要条款便是利用区块链技术创建一个不可改变的透明的客户认证系统。届时,俄罗斯政府将能在这一系统上实时验证客户的身份和信息,一直存在的数据库中关键金融数据和个人数据遭受恶意操纵的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支付宝发2016年度个人账单

1月5日支付宝向个人用户推送了年度账单通知,账单包含了2016年的全年的总支出,分别统计了充话费最多的一个月、用花呗最多的一天、网购最剁手的一笔等。在账单末尾处,支付宝给出了在全国的排名和所在地区的排名,但账单总支出包含转账金额在内引发了不少吐槽。

云闪付首次落地中东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云闪付受理首次“落地”中东地区,阿联酋马士礼格银行将在未来半年内,实现旗下所有受理非接支付的1.5万台POS终端可用云闪付。最新数据显示,境外已有40万台POS终端支持云闪付,仅去年一年新增近30万台。

金松奖申报超40项

移动支付热度不减,2016年度的第三届“金松奖”开启申报近半个月,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截至到目前,包括京东金融、中国电信研究院、中信网科、豆荚科技、梆梆安全、AsiaPay、祥付宝、上海易码、等多家企业均已申报。

10%瑞典民众支持法定数字货币

根据 Sifo 去年 12 月份的调查报告显示,瑞典只有不到10%的居民支持其央行发行 E-Krone。此外,虽然近 70%的瑞典民众对于比特币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了解,但只有 2%的人真正使用过比特币进行交易支付。

12306线上支付偏爱支付宝

12306却迟迟没有接入微信支付,或许与支付宝背后的阿里有着莫大的关系。在12306备受争议时,阿里给12306提供了相当的技术支持,如今12306更是将查票服务全部交给阿里云处理。如此以来,在支付方式上12306偏向于支持支付宝也不意外了。

京东金融CEO称支付市场格局未定

昨日银联与京东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发言表示,此次京东金融和中国银联以开放的格局携手合作支付创新,将给未来支付市场带来大的变局,支付市场格局现在还未定。

浙商银行区块链移动数字汇票上线

昨日浙商银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移动数字汇票产品正式上线并完成了首笔交易,浙商银行已于2016年12月成功搭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移动数字汇票平台,可为客户提供在移动客户端签发、签收、转让、买卖、兑付移动数字汇票的功能,并在区块链平台实现公开、安全的记账。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