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30亿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
2017/2/8 20:01:28

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消息,法国巴黎银行( BNP Paribas)决定于今年开始加速实施数字转型计划,银行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增加50%的投资,斥资30亿欧元以用于银行数字化技术的发展。

就在昨天,法国巴黎银行公布了2016年的年报,其2016年的净利润达到了77亿欧元,与2015年相比有所上升。不过,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仍然低于预期值,尽管银行的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部门的收入增加了22.9个百分点。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零售部门业务的急速下滑。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虽然这个业绩已经击败了其在欧洲的几个重要对手,但是与华尔街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法国巴黎银行的首席执行官Jean-Laurent Bonnafé表示,过去几年,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银行在投行部门进行了大量的裁员并关闭了数百家分行,“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通过在线操作的方式而不是面对面来办理业务,比如,相比一个传统的投资银行,客户更倾向于使用各种在线终端来对自己的现金和外汇进行管理。”

Jean-Laurent Bonnafé透露,这30亿欧元的投资将主要用于数字技术实验室、公司孵化器以及内部应用程序和平台的开发,旨在简化内部流程,改善数据使用,优化产品体验,为客户创造新的在线访问方式。同时,部分投资还将用于对员工数据分析等技能的培训以及更多技术员工的招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