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印度银行巨头合作,以UPI为基础开展支付业务
2017/8/25 9:33:21

据外媒entrackr消息,共享驾乘巨头Uber已经宣布和印度两家本土银行HDFC和Axis Bank达成合作,以接受支持统一支付接口(UPI)的付款交易。

此后除了Paytm、信用卡/借记卡、以及现金之外,司机还可以使用统一支付接口作为一个全新的支付选择。上个月,Uber已经在他们的平台上整合了统一支付接口(UPI)功能,后者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推出的一个支付系统,旨在通过移动平台实现不同银行账户之间的实时资金转账。

对于Uber来说,在其平台上支持统一支付接口是一个不小的成绩。此前就有报道称,该公司一直希望和企业合作扩大支付服务,比如和Flipkart旗下的PhonePe、以及政府支付App BHIM进行整合。

根据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印度大约有60%的出租车驾乘交易是以现金结算的,而本次整合统一支付接口之后,Uber司机可以更加便捷地完成支付。

不仅如此,其他全球知名企业也开始和印度统一支付接口进行合作,比如来电显示应用Truecaller的用户已经开始通过统一支付接口进行付款,而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很快也将支持统一支付接口。早在今年四月,Uber的印度本土竞争对手Ola也整合了统一支付接口。

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应该能够被Uber司机用来进行支付交易,不过从驾乘支付交易频率来看,统一支付接口可能没有Paytm那么顺畅。在印度统一支付接口App上的每一笔交易都需要短信授权,这会让用户感到非常麻烦,而在Paytm支付交易里,身份验证则没有那么繁琐。

不过,印度统一支付接口有其他优势:Paytm用户需要在自己的账户里至少存350印度卢比才能使用其服务,而统一支付接口对账户余额没有要求,即便没有余额也不妨碍预订出租车。

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六月到七月之间,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总交易量增长了12%。如果数据无误,那么今年七月的交易量数据已经比今年一月的交易量翻了一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