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支付公司PhonePe统一支付接口市场份额达到45%
2021/5/19 10:25:43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数字支付公司PhonePe在统一支付接口(UPI)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大,已领先于Google Pay。

数据显示,PhonePe的市场份额从3月份的43.91%上升到了4月份的45%,而Google Pay的市场份额则从3月份的35%下降到了34.3%。

PhonePe是一家由Flipkart支持的印度本土公司,其在4月份总共完成了了11.8989亿笔交易,金额为23402.333亿卢比,而Google Pay则完成了9.0596亿笔交易,金额为19010.671亿卢比。而整个4月份通过统一支付接口完成的交易总共有26.4亿笔,金额为49366.3亿卢比。

此外,统一支付接口领域的第三大参与者——Paytm支付银行,在上个月的市场份额为12.14%,交易数量为3.2078亿笔,金额总计3685.92亿卢比。

在统一支付接口应用领域排名前五的应用中,Amazon Pay和Yes Bank Apps分别以1.85%和0.8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和第五。由印度政府推动的BHIM虽然只占有0.84%的市场份额,但其交易总金额却远远超过Yes Bank Apps。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允许WhatsApp为2000万用户推出UPI支付功能,但在过去的六个月里,WhatsApp却一直没有什么交易量。今年4月,这款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应用完成的交易量仅为54万笔,金额4.762亿卢比,尤其是自去年11月以来,其交易量甚至都没超过100万笔。

自2016年统一支付接口推出以来,PhonePe、Google Pay和Paytm这三大应用程序一直占据着榜单前三的位置,令其他竞争者无力挑战。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它们在4月份的总体市场份额为91.5%。

虽然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已经发布了一项指导方针——自2021年1月1日起,第三方应用的市场份额将被限制在30%,但Google Pay和PhonePe不会立即执行,有可能会拖延6个月或是更多时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