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四月交易量达到26.4亿笔,较三月有所下降
2021/5/7 9:42:33

据竺道资本了解,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四月,统一支付接口(UPI)交易量达到了26.4亿笔,总交易价格金额达到价值49366.3亿卢比。

相比之下,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为27.3亿笔,总交易金额为50488.86亿卢比。尽管4月份的总交易量略有下降,但统一支付接口的日均交易量在过去两个月中几乎相同,有近8800万笔交易。

在统一支付接口生态系统中,PhonePe、Google Pay和Paytm控制着90%以上的市场份额。三月份,PhonePe在统一支付接口支付渠道上处理了11.9951亿笔交易,其次是Google Pay的9.571亿笔交易,这两家公司分别控制着44%和35%的市场份额。

4月份的统一支付接口应用程序市场份额统计数据尚未发布。

为了确保统一支付接口应用程序不会依赖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正在考虑将此类应用程序的市场份额限制为30%。印度金融监管机构于3月发布了一项指南,其中指出如果应用程序及其合作伙伴银行达到30%的门槛,就必须停止注册新用户。

不过,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可能会豁免顶级企业,这意味着某些企业可以不遵守新准则。

为了推动在海外市场获得成功,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已经计划向一些国家扩展统一支付接口支付服务。为此,他们已经与一些金融软件和系统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成立了一个新的实体NPCI International Payments Limited(NIPL),以探索其在印度市场以外的支付用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