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八月下载量破千万 主要得益于印度统一支付接口
2020/9/16 9:24:21

据竺道资本了解,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披露的数据显示,Google Pay是八月份全球下载次数最多的金融科技应用,得益于整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这款谷歌旗下支付应用程序八月下载量超过1000万次,其中超过77%(近780万)安装量来自印度。

在全球下载次数最多的金融科技应用排名前十名中,印度本土数字支付应用程序PhonePe和Paytm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六位,其中PhonePe的下载量约为670万,而Paytm的下载量超过了400万。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Pay、PhonePe和Paytm在7月份分别排名第三、第六和第八。

由于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在数字支付领域获得了巨大成功,Google Pay也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支付应用程序之一。谷歌公司大约在三年前在印度推出支付服务,之后便一直领先于竞争对手PhonePe和Paytm。

截至2020年5月,Google Pay拥有大约7500万交易用户,而PhonePe和Paytm分别拥有6000万和3000万用户。“有趣”的是,Paytm自2019年4月以来一直“押注”统一支付接口,但似乎在与Google Pay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总体而言,Google Pay、PhonePe和Paytm三家一共控制着90%的印度统一支付接口数字支付市场。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统一支付接口在今年八月处理了16.1亿笔交易,交易额达到2.98万亿卢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