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增长迅速 11月交易量达22亿笔
2020/12/7 16:56:05

近日,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发布的数据显示,统一支付接口(UPI)在11月份完成了22.1亿笔交易,价值3.90999万亿卢比。与10月相比,交易量和总额分别上长了6.7%和1.26%。10月份,统一支付接口的交易量为20.7亿笔,金额为3.86106万亿卢比。

另外数据还显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旗下的数字支付系统在11月前半个月就已经完成了11亿笔交易,价值达2.06517万亿卢比。

可以说持续的新冠疫情导致人们减少了现金的使用是统一支付接口增长的一大原因,但十月至十一月的节日季似乎也是导致交易量激增背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11月初,WhatsApp获许可,在多银行模块下的统一支付接口上运行。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表示,WhatsApp Pay可以通过其强大的用户基础逐步扩展使用统一支付接口的用户群,目前WhatsApp允许的最大注册用户数为2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统一支付接口的市场份额主要由Google Pay和PhonePe所占领的,它们目前控制了近80%的交易量。但现在,WhatsApp也开始进军统一支付领域,接下来将有望改变当前的市场格局。

据统计,截至10月,PhonePe的市场份额最大,为40.3%;其次是Google Pay,为39.5%。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近日还宣布,所有第三方应用程序提供商(TPAP)以统一支付接口方式处理的交易总量上限不得超过30%。这项新规将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执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