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移动支付交易额突破2万亿卢比大关
2020/1/7 9:05:31

自从2016年亮相之后,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的移动支付交易额在2019年12月第一次突破了2万亿卢比大关,交易量也超过了13亿笔,创下了历史新高。

具体而言,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交易额为20250.6亿卢比,这是印度移动支付领域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实际上,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月增长速度也很快,他们在去年十月就达到了10亿笔交易量里程碑,十一月交易笔数达到了12.2万亿,交易额也达到了18.9万亿卢比。

现阶段,印度统一支付接口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就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旗下的实时银行间电子资金转账系统IMPS了,后者在去年十二月也实现了2.5647亿笔交易,交易额也创下了2.1万亿卢比的历史新高(具体金额为21093.423亿卢比)。目前,IMPS主要通过银行间系统处理线上交易,此外NEFT也从上个月开始提供24*7服务。

目前,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移动支付服务拥有1亿多用户,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PhonePe、Google Pay和Paytm等。根据此前的相关报道,印度统一支付接口正计划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新加坡开始海外业务。此举将帮助他们在未来两年内将用户数增加到5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