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MobiKwik传2021年下半年上市
2021/4/1 15:02:42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说法表示,印度移动支付业者MobiKwik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上市,而在外资企业群雄割据的印度支付市场中,本土色彩将是MobiKwik的一大依靠。

彭博报导,MobiKwik计会在5月拟出一份IPO招股说明书,属意上市地点为孟买,MobiKwik可能会在上市前先进行一次募资,使其估值成长至7亿美元,而后如果上市成功,MobiKwik的市值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

MobiKwik在此前就已经规划上市,Inc42报导,2020年9月时,该公司已透露将于2022年以前展开IPO流程,并进行人事调整,拔擢原资深副总裁Chandan Josh,将他与Binpin Preet Singh及Upasana Taku并列为共同创办人。

MobiKwik于2009年成立,目前每日经手的移动交易量破100万次,业务涵盖数字钱包、手机代缴及贷款等,该公司宣称,他们透过Digital Credit Line已拨出190万笔的贷款,在移动支付上,其生态圈包括300万名商家,服务用户数达1.07亿人。

根据PwC的报告,印度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到2022年财政年度(2022年4月~2023年3月时可望达2.3兆美元,在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推出统一支付界面(UPI)、使竞争门槛大为降低后,这块市场已成为外国业者兵家必争之地。

在移动支付上,以交易次数计最大业者Paytm背后有蚂蚁集团及软银(SoftBank)的支持,UPI交易中, Google Pay与沃尔玛(Walmart)旗下PhonePe互争一二,而2020年11月才正式取得经营许可的WhatsApp Pay正挟印度数亿用户数急起直追。

在此之际,MobiKwik虽然也曾在废钞前后被寄予厚望,但如今已陆续被后进者后来居上,MobiKwik此前曾向印度政府喊话,呼吁培育本土支付业者,避免印度市场沦入外国业者的手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