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进军银行业务遇阻 Google Pay高管离职
2021/10/8 18:56:42

媒体周五报道称,谷歌正在放弃直接向用户提供银行账户服务的计划。

谷歌近几年来一直在寻求进入个人银行业务。谷歌在2020年曾表示,将与花旗集团和斯坦福联邦信贷联盟合作,从2021年开始允许用户通过其Google Pay应用程序开设银行账户。当时,谷歌表示将提供一项名为“Plex”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没有月费、透支费或最低余额要求的储蓄账户。

报道称,谷歌错过了该项目的许多最后期限,此外监督该项目的Google Pay高管离职也导致其计划开始倒闭。

谷歌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了该报道,但拒绝评论上述高管离职的影响。

谷歌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我们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非常清楚地表明,消费者需要简单、无缝和安全的在线和线下交易数字支付。我们正在更新方法,以主要专注于为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数字支持,而不是作为这些服务的提供商。”

谷歌前副总裁兼谷歌支付主管Caesar Sengupta在2020年描述该公司银行业务计划时曾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让银行业务与移动为先的一代人更相连”。

据其领英资料,Sengupta已于3月份从谷歌离职,创办了自己的金融科技公司Arbo Works。从那时起,他似乎为自己的公司招聘了数名谷歌员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