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虚拟信用卡 将隐藏用户的实体卡号
2022/5/12 9:43:50

5月12日,Google召开I/O大会。在会上,Google发布的安全相关升级内容在会中占到不小的比重。这次官方带来的改进中,包括了适用于 Android 和 Chrome 的虚拟卡方案。当用户利用自动填写功能支付时,虚拟卡会提供一组新的虚拟号码取代你的 16 位信用卡号码。同时它也会帮你省去手动输入 CVV 号码的步骤,在加快付款速度的同时也增强了保护,而且也易于在 pay.google.com 中进行管理。

从今年夏天起,Google 会率先在美国为 Visa、美国运通及 Capital One 卡推出相应的虚拟卡,晚些时候亦将支持万事达卡。除此之外,Google 还计划加强 Docs、Sheets、Slides 防御钓鱼、恶意软件的能力,以进一步为 Workspace 用户提供保护。使用者未来在 app 中将可以看到安全状态标识,以随时确定自己是否面临风险。

而在掌控数据方面,用户除了能在搜寻结果中删除联络细节外,还可透过 My Ad Center 来选择是否要显示更多或更少来自某特定品牌或特定类别产品的广告。为避免账户被骇,Google 也会继续以预设开启的方式来推动两步骤认证的普及。他们还会匿名化敏感个人信息,并利用点到点加密等手段来降低其被滥用的可能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