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再改回Google Wallet,将加入门卡、车钥匙、票证等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22/5/13 9:15:59

5月12日,Google在Google I/O 2022开发者大会中宣布,Google Pay将更名为Google Wallet。虽然感觉从最早就使用的Google Wallet名称,后续变成Android Pay,接著再调整为Google Pay,现在又变回一开始使用的Google Wallet,有种兜了一大圈的感觉。但Google Wallet并提供不只“支付”的功能,而是真正变成“钱包”,让使用者可以把信用卡、疫苗证明、车钥匙、票证等功能都存在里面。

就类似Apple的钱包功能,变成Google Wallet之后,Google将会让Wallet和更多功能整合,例如学生可以将学生证存到Google Wallet中,并使用用手机里的学生证通行学校的各个区域(若是学校有支持此功能的话),入住饭店也可以把手机变成房卡、出门玩可以把手机变门票等等;若是把交通票证放进Google Wallet,当使用Google地图搜索路线时,可以在Google地图里直接看到交通票证的余额,可以避免余额不足还要临时找地方充值的麻烦。

Google也表示将会确保Google Wallet的安全性,避免资料泄露的风险,未来Google Wallet除了可以在手机使用之外,也会加入WearOS系统,让手表也能使用此功能。

据了解,新版Google Wallet预计会在近期内开始上线,包含澳洲、奥地利、比利时、巴西、保加利亚、加拿大、智利、克罗埃西亚、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中国香港、匈牙利、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哈萨克、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中国台湾、乌克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英国都会改成使用新版Google Wallet,而日本则会在稍晚时候跟进更新。

不过,由于金融业务等使用模式差异,印度地区将会维持使用原先Google针对印度市场推出的Google Pay服务,而美国与新加坡则会同时保留Google Pay与Google Wallet,原因似乎与当地仍有不少印度籍使用者会通过Google服务汇款,但Google未来预期将会逐渐调整仅使用Google Wallet。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