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数字支付服务Google Wallet或将复活
2022/4/28 11:47:54

媒体发现,Google几年前以Google Pay取代的数字支付服务Google Wallet,似乎又悄悄复活。

网站Esperdev技术编辑Mishaal Rahman公布可能是新改版的Google Play Service截图,其中增加了「加到Wallet」的功能,可让用户将机票、活动票券、会员卡或交通与停车票券等加入Wallet。而在设定页面,也让用户启动一项智能功能,可将Gmail内收到的电子票券自动加入到Wallet,并且设定启动以电子邮件收到Wallet个人化新功能及试用通知。

Google Wallet是Google在2011年开发NFC支付App,原本功能即是管理数字卡片,随后Wallet变成一项和Venmo类似的支付服务,并在2018年整合Android Pay,变成今天的Google Pay。Google对Google Pay的定位愈来愈广,发展的企图包括小额汇款转帐、靠卡支付、记帐、甚至完整的移动化银行服务,不过银行服务的计划后来取消。

整体看起来,是让用户以Google Pay支付或转帐,但由Wallet提供电子票券管理。

今年一月Google商务部门总裁Bill Ready曾说Google Pay将致力於发展成「完整的数字钱包」,包括数字票券、机票或疫苗护照等。Rahman相信这次改版将是这项计划的第一步。

不过目前一切只有UI,Wallet是否复出还不得而知。媒体推测,若Wallet以管理卡片功能复活,则能让Google Pay回到单纯的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