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央行密切关注比特币和ICO行业发展
2017/10/10 19:46:34

在近日召开的新加坡国会会议中,副总理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央行)局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虚拟货币的应用,并且随后就会研究一个“新的支付服务监管框架”来解决洗钱以及恐怖主义融资风险。

在这场会议中,国会成员Cheng Li Hui提问:

我想问副总理的是,第一,政府是否了解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新加坡的使用或投资状况;第二,加密货币对我们的金融行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第三,政府是否就加密货币使用或投资存在的问题及风险进行评估;第四,未来是否必要出台监管政策。

新加坡副总理在回答这些问题时强调,加密货币在该国并不属于“法定货币”,比特币以及以太坊等加密货币是由某些社区的民众用作支付商品和服务。

另外,他表示MAS正在“监控”加密货币在新加坡的使用。他还补充道,虚拟货币并不受央行直接监管。不过,MAS正在研究监管框架,旨在解决虚拟货币交易风险。

另外,他还指出,ICO所代表的募资活动属“MAS的监管范围”。今年4月,MAS公开强调,ICO应遵守现有证券法。他说,央行未来将持续监控ICO,可能会出台监管措施。此外,新加坡央行的管理重心在于公司股票等资产,而不是虚拟货币或者数字代币。

MAS没有办法监管所有人们投资的并且自认为有价值的产品。

另外,央行还会继续就滥用数字货币的骗局所造成的风险发布公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