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移动支付技术 或服务海外菲律宾劳工汇款
2018/2/13 14:39:14

据《菲律宾星报》2月9日报道,菲财政部近日发表声明,称菲将借力阿里巴巴为海外菲律宾劳工提供便捷优惠的汇款和理财等金融服务。

此前,菲财政部长、外交部长、预算与管理部长、央行副行长等多名政府高官赴中国杭州阿里巴巴公司总部参加专题经济研讨会,研究如何借助中国的电子商务技术促进菲律宾经济发展。菲财长多明计斯表示,阿里巴巴的移动支付技术成本低廉,且已经给中国大量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这一技术同样可适用于海外菲劳。此前,菲在原菲律宾邮政储蓄银行基础上组建了新的菲侨银行,专门为海外菲劳提供金融服务,未来这个银行或将引入阿里巴巴的移动支付技术服务菲人。

菲律宾是世界上最大的劳工输出国之一,其海外劳工人数超过1000万,约占全国人口的10%。据菲律宾央行统计,2017年菲海外菲劳汇款达280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