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计划发行“咖啡币” 抢占区块链市场
2018/3/2 9:04:02

区块链技术以及其所衍生出的虚拟货币市场,自去年以来已经吸引了大批投资资金介入,一些传统实体经济公司自然也不愿放过这一新兴经济风口。全球知名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执行董事会主席舒尔茨近日就表达除了在此市场分到一杯羹的意愿,希望使用区块链技术来作为新的支付手段。

舒尔茨周二(2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就特意谈到了自行开发一套支付系统,并推出与之配套的电子货币之前景。在被问及会否会借助此技术来推动公司财务系统分散化,并进而不再依赖当前的集中式会计系统时,舒尔茨坦言,该公司确实有意图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表示,星巴克将推出整合化的支付工具,并充分利用区块链这一技术。

此前,在1月份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舒尔茨就透露了进军区块链领域的意愿,尤其是在支付领域,但他并未就是否接受比特币支付给出肯定或者否定的答复。作为一家在五大洲上百个国家设有上万家门店的连锁餐饮业巨头,统计汇总全球范围内的营收之处状况对于星巴克而言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也可以解释为啥其对于分散式储存数据的区块链技术情有独钟。

舒尔茨同时暗示称,区块链技术也可以帮助星巴克在电子平台上开展客户业务,不过他趁人,区块链技术究竟能够在何种程度上参与到该公司的日常运营活动中仍有待进一步考量。

在1月份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舒尔茨就曾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悄然步入新纪元,在新时代中,区块链技术将通过电子化货币的广泛深入应用,来在消费市场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现在看来,星巴克呼之欲出的“咖啡币”或许很快便又会成为虚拟货币市场的新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