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西安主城区公交手机扫码支付实现全覆盖
2018/3/27 19:47:07

3月27日消息,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几乎任何场景都可以使用手机完成支付,尤其是在出行领域,减少了现金以及各种支付卡的使用。据悉,在今年三月底,西安市可实现主城区手机扫码支付乘公交。

据介绍,西安市公交车新的刷卡机于去年7月份在905路公交线上试点运行,增添了扫动态二维码支付的功能。今年1月初,该公司开始在公交总公司各个分公司的公交车载机上进行改造,3月底可完成5000余辆车载机改造,实现主城区的全覆盖,4月初将完成剩余300辆小公共汽车的车载机改造。之后,乘客可使用长安通卡、长安通APP、支付宝、微信四种方式进行支付,还有五折优惠。

除了西安之外,北京、深圳、济南以及郑州等多座城市也都开通了公共交通二维码支付功能,进一步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加快了通行效率,减去了排队充值、买票等多个繁琐的步骤。对北京、深圳这样的城市来说,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促进了社会效率的提升,也省去了购卡等成本。

大会预告: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25日下午召开《交通支付趋势论坛》,新金融与新交通如何更好的融合?更多详情请见官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