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钱数到手出血 公交刷卡扫码已势在必行
2018/3/12 8:57:18

从一开始,乘坐公交都需要投币,硬币、纸币都可以,但是我们平时投的最多的无非就是纸币,每次都是堆积成满满的一匣子,但我们从来都不曾看见过那些为了数钱数到手出血的后勤工作人员,现在的刷卡扫码乘坐公交已势在必行了吗?

据3月6日了解到,在广西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的点钞中心里,有52名并排坐着的点钞员,她们皆为整个公交公司的点钞员,也被称为“娘子军”,这些人常常因为数钱数到手出血,贴上创口贴之后,继续数钱。

公交点钞员“娘子军”

她们每天和钱打交道,但是要知道,分别被投入公交车匣子的钱币有小到一毛、两毛,也有大到五毛、1元的,这些毛票在点钞员们的手指间翻飞不停,一天下来要重复一万次左右的点钞动作,外行人形容其“数钱数到手抽筋”,然而对于她们来说,是“数钱数到手出血”。

现在我们无论是乘坐地铁还是公交,绝大部分都是使用刷卡或者是扫码支付了,虽然已经绝少有钱币被投入,但一个月下来,工作量是少了很多,但仍旧需要数个不停,数钱数到手出血已经成了常有的事,难道全面普及刷卡扫码乘坐公交已势在必行了吗?也许是的,将移动支付全面覆盖并非坏事,但也一定少不了弊端,因为凡事皆有两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