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交迈入手机支付时代,同时支持扫码、NFC
2018/3/9 15:00:52

记者从福鼎市公交公司获悉,3月2日起,福鼎城区12条线路130辆公交车上的“智能刷卡一体机”投入试运行,成为宁德首个全面实现公交车票价“手机支付”的城市。

除了微信、支付宝

还支持翼支付、苹果手机支付等多种方式

想乘公交车,却没带一元、两元的零钱,这样的窘况不少人都遇到过。“现在很多人出门都不带钱包了,只要有一部手机,不管是在超市还是街边小摊,都能付钱,就是坐公交的时候不能用,太不方便了。”市民肖小姐说。

为了便利群众,从今年2月28日开始,福鼎市公交公司陆续为公交车新装了“智能刷卡一体机”,弥补了旧刷卡机只能刷公交卡的缺点,增加微信、支付宝、翼支付、安卓手机支付、苹果手机支付、恒兴村镇银行卡支付等多种网络支付方式,乘客只要在扫码区出示手机上的付款二维码,便可以实现自动扣款。

目前旧公交卡可在旧刷卡机使用

之后旧卡可免费更换新卡

据福鼎市公交公司生产科负责人介绍,“智能刷卡一体机”计划试运行一个月,期间公交车上的旧刷卡机暂未拆除,乘客原有的公交卡可在旧刷卡机上使用,但无法在“智能刷卡一体机”上使用。待试运行期过后,公交公司将为乘客免费更换可被“智能刷卡一体机”识别的新卡,旧卡内余额可全部转入新卡。

“真的可以不带钱上街,坐公交、购物、吃饭‘一部手机全搞定’了!”每天上下班都要坐公交车的王先生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宁德市蕉城、福安等地公交车票价的支付方式,除了现金,基本上仍为公交卡或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