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公交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2/5/23 18:41:43

4月29日,璧山至白市驿的城际公交车上,一位乘客使用数字人民币APP,向车载移动支付设备出示了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完成搭乘智慧公交的数字人民币扣款。

据悉,这是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璧山分公司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在璧山正式开通的数字人民币公交支付渠道,可完全实现常规公交、定制公交数字人民币刷码乘车功能。该支付渠道不仅安全等级最高,操作也非常安全、方便、快捷,还支持离线交易,具有“支付即结算”特性,支持可控匿名,有利于保护个人隐私及用户信息安全。

市民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账号,将数字钱包升级、充值后,通过识别二维码的方式即可正常使用。随着越来越多像公交系统这种高频民生应用场景的接入,支行将继续开拓创新,陆续覆盖璧山医院、超市等地,全链条搭建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让更广大民众享受到便利和普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