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一个好技术,金融机构如何伺机转型升级
移动支付网 2018/4/20 9:01:10

说到区块链,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想到了数字货币,甚至认为区块链等同于数字货币。

确实在现阶段,区块链的创新和应用落地较快的就集中在金融领域,而且典型的应用就是比特币、莱特币等数字货币。

实际上,区块链技术只是数字货币的底层技术,在金融领域中区块链技术在支付清算、数字票据、金融交易、银行征信管理、物联网金融等多个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前包括腾讯、蚂蚁金服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以及各大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等都在积极布局区块链,但大多数区块链应用与发展都处于起步阶段。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前人民银行副行长,现任中国互联网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区块链是一个很好的技术,在金融领域肯定有它应用的场景,但毕竟一个新东西出来,如何选择跟它适用的场景,目前还在研究、探索和逐步推广的阶段。

作为国内最早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团队之一,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也是金融体系内最早研究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团队之一,对分布式账本、密码学、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持续深入研究,积极追踪探索法定数字货币相关核心技术的研究、人民币数字化的建设,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与市场推广。

4月24-25日,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召开,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到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产品与研究部高级经理陈亮做主题演讲,分享在区块链技术以及该技术在金融科技相关的创新以及应用案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