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与中行就发展雄安区块链房屋租赁项目达成合作关系
2018/4/20 16:07:34

4月20日 ,蚂蚁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基于在区块链技术打造的雄安住房租赁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各方提供相关金融服务支持,以此助力新区在住房租赁领域快速发展。

双方将借助各自的集团优势,在金融科技、零售银行、消费金融、开放信贷平台、智慧城市服务等领域依托大数据及分析应用,实现深度精准服务用户、智能风险监控。此外,合作双方还就在雄安新区的支付、大公司金融等业务展开合作。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今年1月,雄安区块链租房应用平台建成上线,成为国内首个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在租房领域的案例。蚂蚁金服是这一平台核心区块链技术的提供方,建行和链家提供房源租赁信息等服务。

据悉,与传统的租房不同,区块链技术的意义在于可以构建一个更加可靠的互联网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价值交换与转移中存在的欺诈和寻租现象。租房者和出租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将有望通过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共享得到解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