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9 Pie正式发布,加入GP Open Mobile API用于安全支付
子阳移动支付网2018/8/8 14:49:39

今天谷歌正式发布了最新的安卓9.0操作系统,并将系统命名为Android Pie,虽然目前这个系统仅仅支持谷歌自家的Pixel手机,但是据了解在系统的测试阶段时,谷歌已经对索尼、小米、OPPO和vivo等手机进行了开放测试,不久后将逐渐开始适配。

据悉,最新的安卓9.0操作系统将赋予手机强大的学习能力,系统能够根据用户使用过程中展露的习惯和偏好进行自我学习和适应。听起来非常强大的样子,不过这不是很久前国内手机厂商发布新机的时候经常用到的宣传点吗!

当然这些都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最新的功能中有一项改进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具体而言如下:

用于NFC支付和安全交易的Open Mobile API

Android 9将GlobalPlatform OpenMobile API的实现添加至平台中。在支持的设备上,应用可以使用OMAPI API访问安全元素(SE),以启用智能卡支付等安全服务。硬件抽象层(HAL)提供了必要的API,用于枚举多种可用的Secure Elements(如eSE,UICC等)。

如何理解呢?小编咨询了几位行业内人士表示,安卓统一了SE的相关访问接口,APP开发者在获取一定的权限之后可以开发相应基于SE的NFC应用,省去了APP与手机厂商在NFC应用上漫长的开发和调试过程,将一定程度上利于NFC行业的发展。

但是也有人表示,Open Mobile API的相应接口一直就存在,但不清楚是不是针对之前SIM卡新加入SE的,对于国内手机厂商深度优化的系统而言目前看不到具体变化,因此具体影响也不好说。

另外,针对安全方面,安卓也有一些新加入的功能:

高可信度用户确认

Android 9新增了高可信度用户确认(AndroidProtected Confirmation),该功能通过可信执行环境(TEE)确保提示文本被真实用户确认。只有在用户成功确认之后,TEE才会签发该文本,让应用进行后续验证步骤。

对于Android 9 Pie的具体功能和影响欢迎大家讨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