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在20余城上线乘车码 APP可扫码坐公交
2018/10/18 12:54:16

在南京等20多个城市,用手机地图APP也能刷手机坐公交了——高德地图近日联合支付宝,在南京等20多个城市上线乘车码,用户在乘坐公交出行时,使用高德地图打开乘车码,即可扫码乘车,无须再排队买票或者携带公交卡。目前高德地图的乘车码服务首批覆盖了杭州、天津、青岛、石家庄、郑州、南京等20多个城市的公交,以及杭州地铁。

据介绍,用户第一次使用“乘车码”功能时,需要首先免费领取用户所在地的虚拟电子公交、地铁卡,并绑定开通扫码支付服务。领卡后,用户即可获得相应的乘车二维码,在支持电子公交、地铁卡的线路和站点,可直接扫码上车进站,费用将从领取卡片的支付宝账号中扣除,再不用换零钱和带公交卡。新版高德地图在首页、公交路线规划等页面中都嵌入了乘车码入口。此外,乘车码还可添加到手机桌面,使用时一键打开唤醒即可。

据介绍,高德地图此前已在全国60多个城市上线了“实时公交”功能,用户可以直观地查看要乘坐的公交车的实时位置,距离当前站点还有几站以及几分钟到达,还可提供公交到站下车提醒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