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开放移动支付服务 八达通拟投标二维码
2018/11/1 19:39:08

八达通垄断港铁车费支付多年,随着港铁招标开放予二维码等支付服务,其垄断地位势被动摇。此际八达通转守为攻,营业及市务总监李玉儿表示,「(八达通)都会考虑入标」,冀也为客户提供二维码支付车费的选择。她同时指出,转数快启用不足1个月,八达通「好易畀」(O!ePay)的登记用户已过万个,预计每年的转数流量金额将以亿元计。

对于港铁就闸机增设二维码支付功能进行招标,李玉儿表示,由于八达通「好易畀」都能够支援二维码支付,所以「我们都希望参与……都会考虑入标」,当然现时大部份港铁乘客都是刷八达通卡过闸,但亦不排除有乘客想用二维码支付过闸,而「好易畀」又具备此功能,故冀能尽量为客户提供不同的支付方案。至于最终的招标结果则留待港铁日后公佈。

据悉,投标建设二维码支付系统的胜出者只得一间机构,而胜出机构可享独家营运一段时间,之后则要开放予其他二维码支付服务机构。

今年五月港铁刊发首份标书,拟在现有闸机上增设二维码付款功能,并于八月起接受合资格机构入标。据报道指出,有意入标的机构包括VISA、银联国际、银通及创板企业俊盟国际。

其后,港铁刊发第二份标书,提出要更换1500部闸机及420部售票机,同时更新另外500部闸机,新闸机兼容的支付模式将更广,同时包括八达通卡、智能车票、手机二维码支付,以及非接触式信用卡。

「好易畀」转数快户口过万

转数快自9月底正式启用以来,身为参与机构之一的八达通,其转数快的登记用户已超过五位数,李玉儿表示,登记用户的数字不断上升,而银行户口与「好易畀」电子钱包之间的双向转数流量也在增加,以此推算,预计每年处理的双向流量将以亿元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