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全线接入支付宝 刷乘车码便可进出站
2019/2/19 9:44:31

2月18日消息,据支付宝方面消息,即日起,广州市民只要在支付宝App内搜索“广州地铁”,按照提示领取“广州地铁乘车码”,就可以刷码进站了。与此同时,佛山公交今天也正式接入支付宝App。

据了解,广州地铁目前的日均客运量达到800多万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达1002万人次,承担了全广州公共交通出行量的56.7%。开通了乘车码之后,可以更好得方便广州市民出行,提高出行效率,也方便了外地乘客。

同时,为鼓励市民低碳出行,每次刷支付宝乘地铁还可以获得52g蚂蚁森林能量,在支付宝里参与“种树”。当能量累积种成虚拟树,蚂蚁森林及其合作伙伴就会在荒漠化严重的地区种下真树。

此外,除公交地铁出行之外,广州市民在支付宝上还可办理水电煤缴费、预约挂号、社保卡以及车辆违法查缴等100多项在线政务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