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线下支付市场群雄逐鹿 Google Pay瞄准小型线下零售商
2019/3/21 21:12:02

继P2P和账单支付业务之后,Google Pay把目标瞄准了小型线下零售商/吉拉纳商店(kirana,印度私营小店)的客户。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Google已经公布同实体零售商户的POS机供应商合作的计划,当前正在消费者线下购买活动中试验基于UPI(Unified Payments Interface,统一支付接口)的支付交易。

“这样一来,智能手机支付也能像银行卡支付那样简单便利——无需刷卡,消费者唯一要做的就是在收银台出示手机号码,”一位高级支付主管说道。消费者会在Google Pay应用程序上收到一条“代收”请求,然后输入UPI密码就能完成支付。

通过开展P2P和账单支付业务,Google Pay已经成为基于UPI的三大支付应用程序之一,Google的线下战略旨在为印度消费者创造一个支付解决方案生态系统。对于一直致力于将下一批十亿用户连接到互联网的科技巨头Google而言,印度市场非常关键。Google的目标在于利用支付业务攻克大部分消费-零售接口。

“全国各地的零售商店正在推行小规模试点。目前还没有大面积广告宣传,”上述一位知情人士说道:“产品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正式推出。”

“Google还计划针对当地消费者展开本地推广活动,他们对商店进行了地理标记,能够轻松识别出周围地区的消费者,从而提供针对性的营销活动。”

Google的线下策略和PhonePe类似,后者通过MayMyIndia来锁定线下商店并推广基于UPI的支付方式。

Google Pay产品管理总监Ambarish Kenghe表示:“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无缝式体验,打通线下支付生态系统。”

电子商务支付大战之后,业内普遍认为线下支付会成为下一个主战场。Paytm二维码支付是当前商家广泛使用的支付服务,而Reliance Jio也一直颇受关注。一位支付行业的专家说道:“线下支付是决胜印度支付生态系统的下一场大事。”

和Google Pay一样,PhonePe也把本地商户列在应用程序中。

“Google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印度金融科技战略并不奉行利益至上。它更多的是要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支付体验并增强用户粘性,”该专家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