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ETC免费领 建行用户免费领先用后付
移动支付网 2019/8/9 18:41:31

8月9日,支付宝与建设银行达成就ETC发行达成合作。即日起,车主可在支付宝上,绑定建设银行卡,免费领取ETC。预计覆盖数千万建行卡车主,出行有望“一脚油门踩到底”。

操作很简单:上支付宝搜“ETC服务”,按提示绑定建行账号,填写相关车辆信息即可,ETC全国通用。支付宝ETC无需充值享受先通行后扣费。

申领过程中,需支付130元押金,设备到货激活后全额退回。“网传收取1%手续费、月租服务费等,都为不实谣言。”支付宝用车事业部总经理林光宇承诺,支付宝官方发行ETC无任何附加费用。

而目前,部分银行免费发行的ETC,如使用借记卡,需冻结500-1000不等的账户余额做押金。建设银行表示,此次与支付宝的合作,旨在发挥建行硬件与支付宝平台服务、信用体系优势,共同推进ETC发行,以金融科技力量破解民生服务难题,提升交通运输效率。“通过支付宝申领ETC设备,借记卡账号将不收取任何预付冻结金。”激活后,还将获得双方提供的多重优惠权益。

林光宇表示,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ETC的发行,能给到用户更好的体验。“不仅申办不用跑去网点,未来的每次出行、扣费记录、开票等都可在线办,真正‘一次都不用跑’。“

“ETC推行10多年,今年迎来了大爆发。政策红利加上互联网平台的新技术,让车主接入ETC的门槛更低了,也是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一步。”业内人士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全国ETC用户总量突破1亿,为今年年底全国高速公路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奠定基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