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申请启动 台湾电子支付用户大增
移动支付网 2019/9/2 18:45:40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印尼版支付宝”用户超1500万

8月23日消息,“印尼版支付宝”Dana在上线不到5月就积累了1500万用户。第三方市场研究公司iPriceGroup和AppAnnie近日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印尼电子钱包排名。以月活跃用户数算,DANA已经超过LinkAja位居印尼电子钱包第三名,仅次于GoPay和OVO。

印尼电商为商家启动QRIS支付系统

Bukalapak将部署在雅加达Kemang地区的1000个市场合作伙伴中,启动了QRIS支付系统(印度尼西亚标准二维码)的执行,其他地点将分阶段跟进。

QRIS是二维码标准,可以使用所有基于电子货币的服务器,包括Dana,LinkAja,GoPay,Ovo等。QRIS在印度尼西亚独立日那天由印尼银行正式成立。

跨境支付服务商iPayLinks进军中东

近日,中国跨境支付服务商iPayLinks在迪拜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设立了一家子公司。iPayLinks的目标是为中东跨境企业打造一站式的支付解决方案。由于智能手机普及率不断增长,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强,该地区正迅速成为一个新兴的跨境电子商务市场。

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的在线销售额近年来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该地区贸易额将达到260亿美元,这使得中东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电子商务目的地。

台湾使用电子支付人数大增

台湾电子支付业务已进入快速扩张阶段!根据金管会最新统计,截至今年七月底,台湾使用「电子支付」人数已达555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74万人、足足增加近两倍;其中,今年七月的「实质交易金额」与「储值金额」也双双创史上单月新高。

Visa在罗马尼亚启动试点项目

8月21日报道,罗马尼亚Visa持卡人将成为欧洲首批Visa为金融机构和商户提供的试点新方案的受益人,该方案允许其客户使用Visa信用卡在商店或网上分期付款购物。

印度数字支付公司BharatPe完成B轮融资

印度二维码数字支付初创公司BharatPe宣布完成了一笔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美国风险投资公司Ribbit Capital,参投方为Steadview Capital。根据此前的报道,该公司之前一直希望以3.5亿美元的估值募集7500万美元,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们的目标可能并没有达成。根据对外披露的消息显示,BharatPe公司本轮的估值约为2.25亿美元,但该公司创始人Ashneer Grover的股份没有受到稀释。

巴西央行宣布自行开发在线即时支付系统

巴西中央银行28日宣布,将自行开发在线即时支付系统,并集中管理数据库。巴西中央银行声明表示,为了最大限度扩大支付行业规模效益,并考虑到支付生态系统平稳运行的重要性,支付系统数据库将由中央银行开发和管理。

乐天钱包已发布iOS版APP

日前,日本乐天集团(Rakuten Group)的子公司,同时也是加密资产(虚拟货币)交易业务的运营商乐天钱包(Rakuten Wallet)宣布推出了一项加密货币交易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行加密资产货币交易。这款应用程序首先在Android平台上发布,iOS版本随后发布。

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申请启动

近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将开始接受申请新的数字银行牌照,申请人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提交申请。

此前,新加坡金管局高级部长兼董事长Tharman Shanmugaratnam于2019年6月宣布,金管局最多将发放两张数字银行牌照,以及三张数字批发银行牌照。

南非支付公司Nomanini获投资

南非最大规模商业银行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领投南非金融科技创业公司Nomanini400万美元的融资,并与后者达成合作。据Disrupt Africa报道,Nomanini成立于2010年,旨在为非洲非正规商户和微型企业主提供支付平台。Nomanini计划扩大其金融服务,以便在未来提供汇款,保险和其他产品。据悉,标准银行将利用Nomanini的支付平台收集此前无法获得的非正规零售经济数据。据标准银行称,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约86%的商户是非正规的。

Apple Pay使用率在美国已停止增长

据外媒报道,最近有一份新的报告深入分析了苹果支付(Apple Pay)服务等移动支付平台在世界各地的使用情况。该报告解释说,虽然移动支付服务的使用率在许多国家都在增长,但在美国却已停滞。

台湾Pay累计交易量已达976万笔

台湾数据统计,至今年7月底,台湾Pay累计交易量已达976万笔,交易金额新台币439亿元,皆年增逾3倍,后续将推出更多行销活动及优惠措施,鼓励民众多多使用台湾Pay支付。为协助落实普及移动支付政策,台湾督导8家公股银行配合财金资讯公司共同合作推动“台湾Pay QR Code共通标准”(台湾Pay)。

美国大型连锁超市530万张支付卡信息泄露

在美国拥有超过245家连锁超市的Hy-Vee在8月中旬传出黑客入侵事件,指出在部分服务的支付处理系统发现未经授权的行为,而资安部落格KrebsOnSecurity则报导,黑客已于黑市兜售530万张隶属于该超市客户的支付卡资料。

Hy-Vee表示,受到影响的支付处理系统是在某些加油站、外带咖啡厅与餐厅,而位在超市内的杂货店或药局则采用不同的支付处理器系统,并有端对端的加密技术,因而未被波及。

美国PNC银行加入Ripple跨境支付网络

美国十大银行之一PNC银行正式加入Ripple的区块链跨境支付和结算解决方案RippleNet。PNC银行拥有超过4000亿美元的资产。

8月31日,PNC宣布其财务管理部门将使用Ripple开发的技术来处理国际支付,这是区块链技术在主流金融领域的又一项重大用例。

有兴趣加入跨境支付微信交流群,请加群主微信:qiao070132,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