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升腾上半年营收增长,投400万开发刷脸支付终端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9/9/5 9:10:30

近日,终端厂商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下称“升腾”)母公司星网锐捷发布2019半年报,升腾上半年实现营收7.58亿,同比增长15.9%。据悉升腾的主要业务即自助终端和支付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其终端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占总营收比重17.31%,营收同比增长46.97%。

数据显示,升腾的营收和主要的产品营收都呈现不错的增长趋势,总体表现来看,近三年来下半年的营收均高于上半年,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2019年下半年预计将能实现营收约12亿元,具体能否实现营收的同比增长就要看是否能超过2018年同期数据了。

据报告解释,其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6.97%,主要是由于本期向金融行业(银行、保险)客户销售终端产品的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

在支付市场竞争激烈,POS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近期几大POS终端厂商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均有一定程度的同比降低,且在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营收达到峰值。而升腾在业内其它终端厂商营收同比均有所下降时仍能保持增长,一方面与其发展策略和市场布局有关,另一方面也由于升腾除了硬件产品之外还有一部分营收来自于其支付解决方案。

另外,在刷脸支付风行的当下,升腾也切入了刷脸支付终端市场,此前其已经发布了一款类似蜻蜓的P10刷脸支付产品。报告显示,升腾计划使用约404.51万资金用于刷脸支付终端项目的开发支出,目前项目已经通过公司批准,开发周期为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2019年4月项目开发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移动支付网,升腾刷脸支付终端研发项目拟通过采用毫米级3D人脸识别技术,同时集成大屏、人脸摄像头、打印件、扫码窗口、小票出口、NFC等多个支付相关功能模块,用于匹配针对快速、便捷、免密免签、大额支付等各大深度定制的自助场景的使用需求,支付时仅需面对刷脸设备,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支付,并支持会员卡、储蓄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付款方式。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