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即将落实第二阶段开放API
2019/11/2 20:12:13

东亚银行通过开放API互相连结,推动银行服务数字化

东亚银行将正式落实第二阶段开放应用程序界面(API),并于昨日公布,与银联通宝(JETCO)、Mastercard、蓝十字保险、八达通、经络按揭转介及Price.com.hk建立策略联盟,透过开放API互相连结,推动银行服务数字化化,实际合作将于11、12月陆续展开。

东亚银行致力服务数字化,其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桥昨表示,近两年该行的手机银行客户按年增长均超过40%,数字客户占整体客户一半,并有逾80%的财务交易均通过自动化渠道进行。他指出,通过开放API与第三方机构连接,可突破传统模式的局限,亦能增加客户的接触点,及有效扩大银行的客户群网络。

东亚银行总经理兼个人银行主管黄妮妞称,该行将在年底前陆续开展上述API策略合作,并会不断增加API合作伙伴。她又指,其中受到数字化带动,该行今年以来中高端客按年录得双位数增长。

香港金管局要求银行分四阶段落实开放API,根据其所定时间表,银行需于10月底前作第二阶段开放API,即允许第三方服务供应商连接银行内部系统,并向其开放接受银行产品申请功能;而1月落实的首阶段开放API,只许查阅银行产品和服务资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