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都支付今年业绩大幅下滑,嘉联支付反成新国都业绩新支柱
2019/12/27 10:52:58

12月25日晚间,新国都发布公告称,拟对一级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新国都支付”)增资8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新国都支付的注册资本将由5.227亿元增至6.027亿元,上市公司仍对新国都支付实现全资控股。

在公告中,上市公司披露了新国都支付的相关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新国都支付资产总额为11.38亿元,负债总额为5.48亿元,净资产为5.9亿元,营业收入为6.91亿元,净利润为1916.74万元。

可与上述业绩相对应的是,截至2018年12月30日,新国都支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实现净利润1.05亿元。

因此从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新国都支付在2019年的净利润相较去年或将大幅下滑。

新国都支付成立于2015年3月,为新国都全资控股的子公司,主要产品和业务是以金融POS机为主的电子支付受理终端设备软硬件的生产、研发、销售和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基于电子支付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新国都支付提供的电子支付设备主要产品包括POS机(刷脸支付终端、扫码POS终端、台式POS、移动POS、电话POS、智能POS、MPOS及新型支付终端)、密码键盘及外接设备,业务主要涵盖餐饮、酒店、商超、交通等领域。

从新国都2019年半年度报告来看,今年上半年由新国都支付提供的电子支付产品销售营收有所减少,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下滑20.16%;但POS机租赁服务收入大幅增长,在上半年实现营收1100.37万元,同比增加325.51%。

同时,新国都支付正瞄准海外市场。新国都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将继续拓展海外市场,落地海外子公司,加大力度布局海外销售渠道,打造品牌知名度,为海外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电子支付服务,在上半年实现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24.62%。

除了支付终端新国都支付,新国都还全资控股第三方支付机构嘉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称“嘉联支付”)。

嘉联支付成立于2009年5月,注册资本2亿,主营业务是围绕着银行卡收单业务而开展的,主要通过向商户布放POS机具,提供银行卡收单及增值服务,以获取机具销售或租赁及手续费收入。2012年6月26日,嘉联支付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并在2017年6月27日获得续展,有效期至2022年6月26日。

2017年11月,新国都与嘉联支付原股东签订协议,作价7.1亿元收购嘉联支付100%股权。彼时嘉联支付作出业绩承诺: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9000万元,2018年度及2019年度两年合计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19000万元。

2018年度,嘉联支付实现净利润2.08亿元,实现了业绩承诺。2019年上半年,其提供的收单服务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191.76%,成为新国都的营收支柱。

值得关注的是,新国都曾在半年报中表示,为聚焦电子支付行业,公司拟分拆征信业务且作价5760万元转让深圳市新国都金服技术有限公司72%股权。目前其主营业务还包括支付服务及商户服务、电子支付设备及生物识别产品、大数据服务业务(数据审核服务、征信服务)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