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凭证覆盖全国 看病买药可手机扫码支付
2020/3/20 10:27:48

国家医疗保障局消息,从3月中旬开始,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激活的医保电子凭证已经实现全国覆盖,参保人今后看病、买药不用再带卡,手机刷码就可以进行医保支付。

国家医疗保障局介绍,全国的参保人可以在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支付宝等官方授权的第三方渠道领取医保电子凭证,领取之后,参保人不仅可以在户籍所在地用电子凭证看病买药,未来还将实现异地互通,就算在外地也能轻松就医。医保电子凭证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动态二维码展示,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国家医疗保障局表示,疫情期间,老百姓无接触看病、买药的需求急剧增加,有了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实现慢病全流程“无接触式看病”,患者通过视频问诊开具处方,在线即可完成医保支付,一次都不用往医院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