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指引

数据中心作为各个行业信息系统运行的数字基座,已成为经济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是构建新?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任务。绿色数据中心从内涵上说,包括节能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两大方面,涵盖数据中心选址、规划、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从专业领域看,业界关注的重点已经从供配电、制冷等基础设施领域,延伸至服务器、网络设备等IT设备领域。

本文基于国家和地方在数据中心节能、“双碳”方面的政策分析,结合工商银行多年来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运营领域的研究和最佳实践,从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周期,提出各领域绿色低碳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并延伸至数据中心降碳路径分析,为金融同业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提供指引。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