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提出2023年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目标达2万亿元,明确将实现数字人民币中小企业贷款金额超2000亿元,民生服务缴费领域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覆盖等目标。

《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苏州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商户数量、钱包数量、创新场景数量等核心指标保持全国领先,交易占比显著提高。数字人民币贷款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数字人民币核心技术、应用标准、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并率先在苏州落地实施,为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行动计划》要求,持续发挥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先发优势,力争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引领城市,服务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主要基础设施。数字人民币应用持续深化,在各行各业资金流动融通中开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发挥数字人民币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在零售消费领域应用占比不断提升,积极探索在对公交易、财政奖补资金发放方面应用数字人民币,在智能合约以及跨境交易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赋能金融转型更有成效,形成具有普惠性、人民性特征的数字人民币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数字人民币试点与产业协同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企业。到2025年,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企业超300家。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企业指围绕数字人民币发行、流通、转账、交易过程,提供基础硬件设备、核心软件研发、硬件机具设备更新及改造、支付场景拓展、智能合约设计应用、支付市场推广等业务的企业?。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