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胸牌和诺基亚NFC手机助力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2012/8/13 19:31:57

    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现场的胸牌背面内嵌了NFC近场通信芯片,进入个分会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通过手机触碰读取芯片信息,验证与会者身份。

    芯片来自目前最大的 NFC 芯片供应商恩智浦(NXP),整套方案由专注于 NFC 会展解决方案的 ITN 公司提供。读取设备是诺基亚 2008 年推出的低价 NFC 直板手机 Nokia 6212 Classic。Nokia 6212 Classic 发布后不久,2009 年 MWC 移动世界通信大会就开始使用 NFC 胸牌。

    NFC 近场通信技术的实际应用范围没有几年前业内预期的乐观,不过 Android 4.0、Windows Phone 8 手机厂商的支持有望改变这一局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