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装手机移动POS机两天9人刷卡 市民担忧交易安全
2013/5/8 9:56:00

  5月4日,的哥姚世杰在自己的车上装上了移动pos机,成了西安首辆可刷银行卡的出租车,两天过去了,却只有9名顾客通过刷卡支付了车费,“大家对这还有些安全上的担忧”,姚师傅介绍说,“其实这个移动pos机就和商店里的pos机是一样的,安全性很可靠。”

  手机使用苹果系统 称不会中毒

  虽然在自己的车上姚师傅已经张贴出来可以用银行卡支付费用的标示,但市民对此却多数停留在兴趣层面,“上车的人,我都会主动向他们介绍我的车上可以用银行卡支付,但是大多数人只会问一问,真正刷卡的人却不多。”他说,两天下来总共有9名顾客使用银行卡支付,都是年轻人,而且都是想体验一下。

姚世杰演示银行卡支付过程

  “我最快的一次刷卡支付只用了30秒,而我将车停在一家商店门口换钱,最快都用了4分钟,”姚师傅说,“但现在很多乘客对安全性还有很多担忧,这也是推广的一个难处。”

  “公司那边对手机安全性给出了说明,”他说,“我使用的是苹果的系统,这是一个独立封闭的系统不会有中毒的情况发生,公司给出的指导意见说,安卓系统会存在风险,将会稍后公布详细的报告。”

  和普通pos机相同 交易受监管

  “我们是严格按照行业标准,采用了符合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银行卡受理终端的安全规定的标准, 通过多种加密机制确保持卡人及商户交易信息的安全性。”记者从这款pos机的销售客服处了解到,目前只接受符合银联标准的所有借记卡和信用卡,不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或者境外卡(包括港澳台)暂不支持。

  “顾客如果和商家的交易出现问题,可以在当天的23点以前申请退款,”工作人员说,“持卡人在刷卡后商户需仔细核对银行卡上的姓名是否与签名保持一致,如果不一致可取消此笔交易,这也降低了有人冒用银行卡的风险。”

  记者同时了解到,姚师傅目前正与该公司协商,通过技术操作,将车牌号码直接随电子账单出具给乘客,“这样有些忘记拿票的乘客,通过交易账单就可以找到乘坐的车辆。”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