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调查机构:全球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将配置NFC功能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3/8/2 15:41:10

  国外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公布了一个全球NFC智能手机销售前景报告,报告预测,2013年全球NFC手机的销售量将增长156%,总量将达到4亿台,这就意味着,全球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都将支持NFC功能。

  该调查范围包括北美、西欧、亚太、拉美、欧洲中东部、非洲、中东。

  调查报告的作者Ken Hyers表示,实现NFC技术的成本逐年降低,并且将有诸多设备商的支持,如谷歌、三星、诺基亚,甚至近来风传的苹果,与此同时还得到了GSMA的大力支持,前景乐观。据移动支付网了解,NFC目前仍然没有一个消费者具有强烈使用欲望的应用,应用与设备,鸡与蛋的问题仍然存在。

  预测的2013年全球将有4亿NFC智能手机,是全球人口的5%,这为非接触支付和手机钱包创造了足够的硬件环境,而NFC与汽车配件、家庭设备信息交互等创新应用的普及,都将给NFC美好未来。

  就当下而言,NFC广泛应用的地区仍然集中在环太平洋地区,如日本,韩国,较为频繁的是北美和西欧。长远来说,将会是非洲和其他潜力市场,NFC的存在,将为手机银行和手机支付提供良好的消费者使用体验。

  Ken Hyers还认为,NFC相关服务及APP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时代的发展,人们可以从多个渠道进行信息获取,不缺乏对接金融和娱乐的方式。但是有更为强烈的需要进行信息交互和快捷支付,NFC正好可以承载这一使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