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启动还款收费 手机端暂免费
2013/9/16 8:46:12

  很多人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为信用卡还款,如支付宝、财付通等,因为我们都喜欢它们的便利、免手续费,还有免手续费,以及免手续费。不过终究还是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网络支付的好伙伴支付宝已经发布公告表示,从8月20日起,通过电脑端为他人信用卡还款,每笔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的手续费。支付宝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用户规模增大,通过对部分业务收费以降低成本。

  不过暂时只是在客户端为他人还款进行收费而已,客户在电脑端使用支付宝给自己的信用卡还款还是免手续费,在手机、Pad端使用支付宝APP为信用卡还款,无论给自己还是他人信用卡还款,也是一律免收手续费。

支付宝公告

  对此,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解释,信用卡还款业务存在两方面的费用,一方面是借记卡银行要按还款资金量收取费用,另一方面,大多数信用卡的发卡行也要收手续费,为了吸引用户,第三方支付公司基本都是自掏腰包垫付费用。“随着用户规模越来越大,成本消耗也日益增多,因此需要对部分业务收费,以降低成本。”

  目前除了支付宝实行还款收费,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如银联在线、财付通等依然是对信用卡还款服务执行免费策略,但是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用户增多,成本提高,并不会永久免费。不过免费是吸引用户的最有效方法,即使这些渠道全部实行收费,还是会有新的还款渠道出现,例如最近热门的微信银行,可以通过微信查询余额,以及快速还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