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联数据语音支付 消灭实体钱包
移动支付网 讯联数据2013/11/20 9:30:04

  时至今日,众多创新的支付体验层出不穷,但不是在便捷性上有所欠缺,就是在安全性上成本过高。极致便利又安全的体验,离我们多远?试想以下的场景:

  当一个消费者走进一家咖啡店,在收银台说了一句“我要一杯拿铁”,收银员即可在收银屏幕上看到商家后台系统通过点单时客户的语音所识别出的客户信息及头像照片,供收银员现场核对确认,正确无误后即可进行支付,后台自动对客户绑定账户进行扣款并短信通知。仅需几秒钟,客户就可以在众人羡慕的眼光中带着咖啡离开商店,支付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完成,这样支付方式是不是很酷?而语音和头像的多要素验证,也有效保证了支付的安全性。

  让支付智能化

  这是上海讯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讯联数据)推出的“智能语音验证支付”带给小伙伴们的移动支付体验。使用该产品不需要太高的技术门槛,消费者只需注册一个账户,绑定卡片,商家只需一台Pad,一个APP即可,交易方便,未来将成为众多商家与消费者喜爱的支付服务。比市场上同类语音支付更进一步的加强版智能语音支付掀开盖头,给中国的支付行业在年末尾声之际又带来新的惊喜。

  近日这款讯联数据推出的“智能语音验证支付”,一个免费的 Pad 应用,未来或将颠覆传统的支付方式——POS 收款机,也将在与其他创新类支付对比中更突出对消费者的便捷性。正如讯联数据总裁赵健所言,“在移动商务和移动支付时代,智能语音验证将为支付创造最极致的体验”。和手机NFC应用一样,它同样能够提供顺畅的支付体验,不需要现金,不需要卡片,甚至不需要钱包和手机,消费者只要对着收银Pad进行语音点单,支付便可快速完成。对比全球支付新贵和创新引导者Square推出的语音支付,其方案需要客户随身携带手机,并打开Square应用的Auto Open功能。对比之下,讯联数据的方案彻底摆脱了对支付工具的物理依赖。

  商家和消费者,一次设置,尽享便利

  “智能语音验证支付”所带来的革命性变革是,商家仅需要一款通用性的PAD(PC)、配以MPOS,或专用PAD类收银终端,一个麦克、一个APP,便让Pad尽显无限智能。对消费者而言,在手机的商家APP或支付机构APP钱包上绑定卡片,已经是今天无卡业务发展的一个趋势,验证卡片时仅需增加自身语音和图像的同时绑定。而在支付时,消费者彻底告别手机,语音说到哪,支付就在哪发起。

  对应传统的 POS 收款机,“智能语音验证支付”由于在PAD(PC)端实现,其优势显而易见,它不但能够提供极简约的支付体验,还能够让商家可便捷的分析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哪些消费者喜欢在本店消费,哪些商品收到消费者欢迎,某个消费者特别喜欢购买哪些商品。这种数据记录,对于商店而言,能够帮助它改善客户服务,对消费趋势和热点作出更快的反应。

  不但如此,讯联数据推出“智能语音验证支付”,还为每位商家提供交易管理服务,商家登陆商户后台管理系统之后,便能够回顾每天的支出与收入。

  如果让小伙伴们仔细观察“智能语音验证支付”,会发现它取代的不仅仅是收款机,还取代了记帐本,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广告牌,从功能上比 POS 收款机更加强大智能,最大化的拓展了收款机的角色,让这个流程更加一体化。

  最贴近移动互联时代的人性化生物安全认证机制

  讯联数据智能语音验证支付有别于传统的IVR语音呼入或回呼的方式进行支付,也不同于依赖于智能手机的声波识别支付、语义分析支付,而采用了最新的智能语音研究技术,对每个个体独特的声纹进行采集和识别比对,从而完成个人的身份认证、账户绑定及支付。声纹是人的声音特征,其发声具有特定性和稳定性。理论上,声纹同指纹一样具有身份识别的作用。虽然由于技术和经验的问题,暂时不能说完全达到了指纹那样的精确程度,但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为法庭科学的一项新技术,声纹识别的准确率也在不断上升,目前阶段达到了95%以上。讯联数据联合技术合作方,针对声纹识别的模式进行了改进研究,并进行了数十万条大数据量的测试,在特定条件下,声纹验证的首次错误接收率被降低到0.2%以下,在结合其他的一些识别条件,如照片、手机号码时,声纹用以支付验证的安全条件已经具备。

  的确,利用智能声纹的语音生物测定技术,使得讯联数据可以重新定义支付流程中的客户身份和交易要素,通过一个更直观、透明、安全和自然的验证过程,使得支付验证与无卡进行最浑然天成的结合。在实现方式上,由于目前手机端的无卡钱包已经成为时尚,需要用户在手机下载钱包应用,绑定卡片,采集特定的声音,留存姓名和照片;讯联数据对客户身份验证后,即可绑定卡片。而随后在支付环节,就不再需要手机,商家智能终端设备会根据顾客的声音,自动在讯联数据后台系统寻找对应匹配的声音和姓名信息,在屏幕显示。商家上送支付的环节中,也不再涉及卡号等传统交易要素,对于商家来说,也减轻了支付环节中的数据处理风险。

  共建支付创新开放平台

  作为支付专业化处理及平台服务提供商,讯联数据在不断研发创新的道路上一直以支付机构、一线用户体验为出发点,秉承开放式的发展策略,广泛结盟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推广更加便捷易用的移动支付服务。此次讯联数据推出的智能语音验证支付,可提供独立的语音身份验证接口、语音搜索接口、绑定语音完成无卡交易接口,对合作方、开发者和商户开放。目前,讯联数据已完成智能语音验证支付的整套DEMO环境搭建,希望与各合作方共建开放平台。

  国内已有近8亿智能手机用户及30多亿张银行卡,而用手机钱包绑定银行卡也不是新鲜事。随着移动商务和移动支付的大潮愈涌愈列,一维码、二维码、NFC、邮件支付、手机通讯录支付等新的支付方式层出不穷,讯联数据推出的智能语音验证支付在保障了支付安全性的同时,通过以声纹为主的身份要素与支付账号绑定,使支付的便利性进一步提升,在用户体验和商家体验上均实现了质的飞跃。

  呼应本文开头,再试想一下,未来你若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那个法国游泳馆游泳的话,请周围的人喝一杯鸡尾酒,不用跑到更衣室拿钱包,只需冒出水,对吧台的Waiter说句话即可,做到真正的“无形支付”,如此前卫的支付体验必定是羡煞旁人。

  “智能语音验证支付”未来若应用到大型购物商场,按每人平均购物用现金和银行卡支付时长约4-5分钟计算,商户与消费者使用“智能语音验证支付”排队付款时长将节约88%。

  的确,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开了开口,带走了所有的光彩。这正是讯联数据智能语音验证支付所追求给消费者带来的极致便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