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论坛沙龙首次走进高校 看NFC大局观和小细节
移动支付网 2014/3/10 13:38:31

  3月6日,由移动支付网、一卡通世界网、NFC产业网、NFC论坛、中国移动NFC应用开发者俱乐部主办的NFC讲座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通过本次讲座,东莞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对NFC有了充分了解,并对NFC发展充满了期望。

讲座现场

  深圳市创新佳电子标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星以《NFC引爆电子标签需求》为主题,为大学生普及NFC知识。张凯星分别从NFC概念、NFC标签发展趋势、NFC移动支付、NFC手机钱包、NFC产业链以及NFC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NFC技术对于行业人士来说已经不算是新技术,对于尚在大学当中的学子来说,NFC仍然很陌生。但NFC却真真切切的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NFC手机一卡通,NFC手机查询交通卡,NFC门禁,手机与手机之间的文件交互等,很多方面NFC已经在潜移默化的进入大学生日常生活,NFC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给了炫酷的使用体验,也正因如此,NFC讲座激发了大学生对该技术的兴趣,讲座中,不少同学还拿出自己的手机,进行简单的NFC试验。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NFC无线技术的未来、就业机会、创业机会等方面,学生具有浓厚兴趣。

创新佳总经理张凯星演讲

  行业及应用的讲解尚不能解大学生对NFC求知的“馋”,碰碰米产品经理赵煜还来到学校实验室,从技术的角度,给专业学生讲解了NFC应用的三种模式卡模拟、读写、P2P。此外,作为一个创业团队,碰碰米给予了学生对创业无限的好奇,如何在互联网浪潮之下,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当今大学生又该如何通过技术,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等,在与赵煜的交流当中,学生无一不流露出对技术的好奇和创业经历的兴趣。

碰碰米赵煜在实验室演讲

  在NFC讲解中,赵煜还为学生演示了当下讨论较多的HCE技术,通过HCE模拟交通卡,从而实现数据的远程控制。HCE技术可谓是当下最火的,包括Visa和万事达在内的国际卡组织均在研发HCE。大学生对此技术的兴趣不可谓不浓烈,在讲解当中,不时有同学提出问题。

碰碰米赵煜进行现场演示

  此外,碰碰米工程师在实验室同学的要求之下,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技术演示。

碰碰米工程师进行技术演示

  本次活动对东莞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简单的NFC知识普及,在实验室中,专业人士感受到了来自学生对NFC的浓厚兴趣,在未来的NFC产业发展当中,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将为产业注入新的人才血液。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