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高管:全球支付系统风险目前存在三大趋势
2014/3/25 18:00:34

  针对全球支付系统风险的发展趋势,VISA全球支付系统风险负责人Michael E. Smith表示,目前支付系统风险面临三大趋势,分别为日益增加的无卡交易(CNP)欺诈风险、数据泄露案件日益增加且形式多样、新参与者和新服务对支付体系带来新的风险。

  他是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的“支付安全培训研讨会”上作出如上表示的。

  中国互联网络中心和爱点击互动亚洲有限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分析报告》研究表明,到2020年,中国的网购交易规模将达到2.5万亿人民币,约是2012年的3倍。其它研究表明,到2015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网购市场。

  与此同时,从全球趋势越来越明显看到,欺诈由伪造卡向无卡交易(CNP)欺诈转变,中国也将迎来类似的趋势。

  他介绍称,过去,欺诈行为一度集中在盗窃个人卡片,如今,诈骗多利用网上系统的漏洞通过复杂的跨境计划来实施。与此同时,遭到入侵的实体其实缺乏基本的安全措施。

  针对无卡交易 (CNP)欺诈风险,他介绍VISA在中国和全球的欺诈缓解策略:通过Visa高级授权和Visa风险管理工具审查欺诈,运用验证服务支持持卡人实时验证。他还建议通过支付卡行业(PCI)标准,改进工具,对商户数据进行安全点对点加密,采用标记化技术来应对和处理风险事件。

  Michael表示,随着客户和商户越来越多地外包支付类服务、支付行业持续发展和新的第三方代理商业模式的出现,第三方代理迅猛增长。

  但与此同时,第三方支付代理在支付系统中广泛出现,带来了信誉和财务双重风险。

  为处理新参与者和新服务给支付系统带来的新风险,VISA创建服务提供商注册平台,推出伙伴计划、全球品牌保护计划和合格服务提供商计划。

  据悉,2013年8月,Visa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合格服务提供商(QSP)计划,旨在帮助中国商户、支付服务提供商和收单行吸引全球客户。

  在该计划框架内,中国的收单行只能使用经Visa批准的支付服务提供商来提供支付类服务。自该计划推出之日起,已有33家中国的支付服务提供商提交合格申请,Visa至今已批准十家,还有两家正在接受审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