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动端本地应用占消费者手机使用时长的86%
2014/4/2 17:15:15

  市场研究机构Flurry周二公布的移动分析报告指出,本地应用占到美国消费者移动端使用总时长的86%,为移动网络所占比重的六倍多。

  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在移动设备上每天所花费的平均时间为2小时42分钟。相比之下,一年前这一数字为2小时38分钟。本地应用占到总时长的86%,也就是每天2小时19分钟,而美国消费者每天在移动网络上消耗的时间仅为22分钟。

  Flurry称,若干年之前,应用被认为只是风靡一时的现象,然而时至今日,其仍在移动端的使用中占据主导地位。而浏览器顶多只是诸多移动应用中的一类产品罢了。

  Flurry称:“现在预测2014年应用发展的趋势还为时尚早。但有一点已经很明显,本地应用已经胜出,而浏览器则退居次席。现在几乎全世界所有公司,当然也包括谷歌,正在就这一现实情况进行调整。”

  这也意味着,例如HTML5等网络技术在移动设备上的表现难以与本地应用相媲美。

  游戏占据美国消费者在移动设备上所花时间的32%。社交和即时通信应用所占时间比例也从一年前的24%上升至目前的28%。娱乐和应用型应用的使用时间保持与去年相当,大约为8%。与此同时,生产性应用所占时间比重从去年的2%增长至4%。

  美国人每天在移动设备上所花费的平均时间较上年增加了4分钟,同比增长了2.5%,在应用上所花费时间增长9.5%,至2小时19分钟。与头五年的增长速度相比,目前这种增长速度还算温和。

  社交网络Facebook目前在移动端是一股强大的势力,仅靠其收购的图片社交网络Instagram就可以保持在移动端的地位。此外,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应用占据娱乐消遣类应用使用时间总量的一半。

  然而,整体而言,目前市场仍处于碎片化。谷歌和Facebook加起来,只占到美国消费者在移动端所花费时间总量的25%。而十大最受欢迎移动应用只占到美国消费者在移动端所花费时间总量的40%。这也意味着,移动产业虽然已发展六年,但对于很多新应用来说仍有大量崭露头角的机遇。

  广告收入总体还是与消费者的使用时间成正比。在这一点上,Facebook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称,截至2013年底,Facebook占据移动广告收入总量的17.5%。这与其所占消费者使用时间比重成正比。不过,谷歌占据移动广告收入总量的49.3%,明显高于其所拥有的使用时间比重。

  然而,其他应用所获得的广告收入并不与其吸引消费者的时间成正比。除去谷歌和Facebook,其他应用占据消费者在移动端所花时间的65.3%,但他们只收获了移动广告总收入的32%。因此,游戏等其他应用仍有巨大潜力实现进一步的货币化。eMarketer预测,移动广告市场今年将增长7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