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与深圳光启合作 打造光子支付
2014/6/17 8:45:36

  6月17日讯,平安集团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16日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Meta-RF电磁调制技术、超材料技术和智能光子技术的开发、产业化及金融业务新技术领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介绍,目前,平安集团旗下平安银行已经与光启在移动支付领域展开合作,拟针对平安银行客户推出更安全、更便捷的新型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平安银行光子支付解决方案。

  光子支付解决方案基于光启全球唯一的源头创新技术智能光子技术,以光为支付介质,利用手机闪光灯,实现支付数据从手机到POS机的传输。用户端无需任何投入,只需安装应用软件即可使用。通过光子支付,用户可以体验到更便捷、安全和新颖的移动支付。目前项目已经在详细开发阶段,在不久的将来即可面向用户开放。

  根据协议,未来中国平安与光启依托各自领域的资源与优势,共同在Meta-RF电磁调制技术、超材料技术和智能光子技术的开发、产业化及金融业务新技术领域的建设上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在以超材料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通信产品、基于智能光子技术的新一代移动支付系统、无线互联、智慧社区、航天航空、民生使用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的商业及综合金融合作与支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平安银行认为,光启与平安银行的全面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源头创新科技的市场拓展和产业化进程,通过科技与金融力量的结合,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便捷、安全产品体验和下一代特征的一系列智慧型服务。同时,平安银行将借助光启先进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银行的创新能力,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以“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为特色,着力打造“不一样”的银行经营模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