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E支付全球首商用 西班牙BBVA银行第一个吃螃蟹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4/7/1 11:22:28

  西班牙对外银行(以下简称“BBVA”)将成为全球第一个使用Visa基于云端HCE移动支付的金融机构。

  拥有NFC手机的BBVA用户将可以简单的通过下载BBVA的手机钱包应用使用非接触支付,BBVA手机钱包现在有20万用户,最新一代的安卓4.4手机将可以使用HCE技术。

  据BBVA全球支付系统执行官Mehmet Sezgin介绍,BBVA的员工和一些用户在西班牙非常频繁的使用BBVA手机钱包进行支付,通过使用HCE技术可以让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通过简单的方式,让手机进行非接触支付。

  到现在为止,BBVA手机钱包可以在西班牙境内下载使用,但BBVA计划在今年内,将手机钱包服务拓展到美国、墨西哥、智利等国,BBVA的目标是将手机钱包服务拓展到所有业务覆盖的区域。据移动支付网了解,BBVA的手机钱包拓展计划是基于Visa的云端支付标准,其中包括HCE技术,云支付可以让安全数据储存在银行的云端系统中,以此绕开运营商对SE的控制。无需更换SIM卡的情况下,很大程度上,可以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Visa欧洲移动领域执行董事Jeremy Nicholds表示,金融行业已经认识到欧洲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需求,手机提供了更为快速的安全支付方式,同时还可以提供其他金融服务功能,HCE能够加速市场对非接触支付的适用,让消费者更好的使用非接触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