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VA加入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 银行来者不拒?
移动支付网 卢华秋2016/5/9 18:11:10

  日前,BBVA(西班牙对外银行)正式宣布其下Compass银行卡支持Android Pay以及Samsung Pay移动支付服务。

  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分别是谷歌和三星旗下的移动支付服务,它们能让Compass持卡人使用谷歌或三星的智能手机进行支付,而无需传统的物理卡片。BBVA强调,使用手机支付和Compass实体信用卡、借记卡都是可以获得同等的积分奖励的,但不排除会针对手机推出专属的激励措施。

  Android Pay目前可以在美国数百万商家NFC支付终端上使用,并且支持上百个APP应用内支付。与Android Pay不同的是,Samsung Pay支持NFC非接支付之外还支持MST(磁安全传输)技术,使其能在传统的磁条终端上使用。

  随着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的加入,加上此前的Apple Pay,BBVA已支持市面上最为主流的NFC支付方案。并且早在2014年,BBVA就成为全球第一个使用Visa基于云端HCE移动支付的金融机构。可见只要不改变原有的支付闭环,无论是HCE还是各种花式Pay,金融机构几乎来者不拒。

  类似的情况也在国内的银行上有所体现,在经历一段时间的“HCE热”后,纷纷又“Pay”了起来。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基本上国内主流银行都已支持HCE云闪付,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以及平安银行等成了国内“来者不拒”中的佼佼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